市应急局加大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力度

日期: 2023-10-27 浏览量:82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为了深刻汲取盘锦市“8.31”有限空间事故教训,市应急局立即组织了我市64户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开展动员和培训会议,指导企业按照有限空间的概念、特征和类型进行重新辨识确认建立了2381个有限空间具体点位台账,并对进行编号、逐个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收集了企业开展有限空间培训的图片、签到等印证材料。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标准,制定出台了《阜新市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九条规定》,加大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正确履行安全管理职责问题的打击查出力度。组织各县区对10户涉有硫化氢气体、一氧化碳气体等有毒有害气体的企业有限空间进行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规定,在作业过程中,要求监护人员进行全程监护。要求企业与有限空间作业承包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方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对承包单位有限空间作业进行审批和现场监督,强化外包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确保作业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