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资格考试工作人员专题警示教育

日期: 2023-05-25 浏览量:182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安全资格考试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筑牢工作人员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和职业道德水平,营造一个严肃、公正、规范的考试环境,阜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一是组织全体考试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考核有关情况的通报》等文件,提出了聚焦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的工作要求。二是向全体工作人员通报了应急管理部公布10起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执法案例进一步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安全全资格考试责任,着力提升考试质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三是组织考试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北京市新世纪科宇考试点考试作弊案、北京大兴组织职业考试作弊团伙案等3起涉嫌刑事犯罪的典型案例,要求工作人员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四是组织考试工作人员学习了《考务人员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廉政作风建设,筑牢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

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警示作用,使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底线和红线意识,增强了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为切实提高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管理工作水平,持续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输送合格的安全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