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成功对接安全生产国家考试系统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107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根据辽宁省应急管理厅《辽宁省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实施工作方案》的要求,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使用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并按《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环境配置标准(试行)》对理论考场进行升级改造。

阜新市考试机构严格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和省厅相关要求,依托第三方专业技术力量,理论考场配备了云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摄像头以及考试网络专线等设施设备,对原有电脑进行软件升级,切实保障理论考试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流畅度。

“全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考核信息系统”在考试工作流程上更加严谨,考试增加了人像对比、考位随机分配、考位实时监控、随时抓拍防作弊、考场监控对接省厅等多项功能,实现考试全过程网络监管,有力提升了安全生产考试工作的标准化、信息化、科技化水平。

为适应新系统的使用,考试机构组织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进行了系统使用培训交流班。阜新财培考点顺利完成与国家考核系统无缝对接,目前新系统已正式启用。同时,另外两个考点现已完成设备采购,考试机构将积极协助两个考点完成对接工作,使阜新“三项岗位”人员尽快全面恢复考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