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有方 临震不慌”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暨疏散模拟演练活动

日期: 2024-03-27 浏览量:6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为增强寄宿制学校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阜新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阜新市防震减灾志愿者协会开展“应急有方 临震不慌”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暨疏散模拟演练活动。阜新校区辅导员代表、学生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一是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技能理论培训,二是地震应急疏散模拟演练。培训中,阜新市防震减灾志愿者协会曹阳老师详细讲解了地震发生时正确避险逃生以及震后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让师生对地震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开展示范性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学习了如何在地震发生时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过程中,师生们积极参与,严格按照疏散路线行动,确保了演练的高效和安全。

本次防震减灾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阜新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着力于提升寄宿制学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使每一位学生在临震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