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应急管理局以课题为基础打通防震减灾工作“最后一公里”

日期: 2024-02-08 浏览量:30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利波副省长在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2024年全省地震工作会议部署,阜新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行课题式工作法,以“如何提高‘三网一员’内生动力”为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抽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三网一员”工作积极性,推动基层防震减灾工作落到实处,打通防震减灾工作“最后一公里”。

阜新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阜新县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以多个地震案例为基础,详细讲解了群测群防工作的性质、意义、职责和具体内容,更深入地让阜新县“三网一员”人员了解了群测群防的重要性和工作方法。全县共37名“三网一员”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完成全市“三网一员”全覆盖业务知识培训后,阜新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市两县五区“三网一员”业务技能进行抽查考核,并根据两县五区全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对“三网一员”进行奖励激励或通报批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