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防指办公室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1-25 浏览量:30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124日,市森防指办公室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市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秦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森林草原火灾形势,对全市特别是做好“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对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阜蒙县、彰武县和阜矿集团分别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调度情况,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全面督查。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强化预警监测,时刻强化危机意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更严更实抓好责任落实落地,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及经营主体责任,构建防火网格化责任体系,开展督导检查形成工作闭环,加强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实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溯;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提升社会公众防火意识;四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升高效处置能力。加快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贴近实战组织森林防火演练,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及值班制度。

市应急局、市林草局、市公安局、阜矿集团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各县区防火办主任及林草部门负责同志;市、县森防专业队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