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粉尘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 2024-02-27 浏览量:122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江苏常州“1.20”铝粉尘事故发生后,市应急局认真贯彻全国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 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机制,确定了发改、农村等部门安全联系人,做到文件信息互联互通,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爆炸粉尘和液氨使用企业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督促全市各部门对冶金煤粉制备等重点粉尘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充分利用微信等信息手段,及时做好信息通知、警示的传达,同时收集近期粉尘事故警示视频下组织企业观看,督促企业第一时间展开各项安全工作。春节前后,市局对生产状态的粉尘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检查,对照重大事故判定标准逐条开展隐患排查,并要求企业对粉尘制度、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及时修订,联系省专家对1户粉尘企业除尘器安装结构进行探讨,确保企业粉尘管控条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企业无重大隐患产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