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1-25 浏览量:12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玉飞 文字大小:

为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市安会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一是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7项法定职责和“五带头”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市县(区)两级安委办分别成立执法小分队,各县区采取聘请专家、“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本辖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市安委办执法小分队对全市重点行业企业进行随机执法检查。三是要求执法人员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要盯住不放,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完善闭环管理。对存在多种违法行为的案件要分别裁量、合并处罚,不得选择性处罚。四是要求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集中曝光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要建立“检查一家企业、规范同类行业”工作机制,将执法检查发现的每家企业存在问题和处罚情况,印发同类企业,督促同类企业自查自纠,杜绝同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