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力度

日期: 2021-09-27 浏览量:208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金亮 文字大小:

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总体工作部署,在深入开展主抓主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制造业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发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不断拓展保全市生产安全、谋全域经济发展视野,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挺进。

市应急管理局相继制定并下发了《全市防事故保安全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关于梳理报送三年行动攻坚阶段任务开展情况和本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旨在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全市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单位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国内典型事故教训,以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为目标。各监管部门在进一步梳理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的同时,着眼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应急演练等三个方面持续推动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逐步建立健全“重基础、强预防、聚合力”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