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全力推动三年行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工作

日期: 2021-10-18 浏览量:199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金亮 文字大小:

全市按照三年行动攻坚任务部署已累计排查梳理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137项,920日前已完成整改119项。

一是主要领导跟踪推动。周鹏举市长多次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要求采取严细实的工作方法,推进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工作,对前期完成整改的组织专家进行全面评估,确保百分百整改到位,不留后患。市安委办10月初下发14份提示函,对涉及的县区、部门提出具体评估要求;对尚未整改的7项隐患,11项突出问题,市安委办分析出体制机制保障能力不足、企业手续不健全擅自开工被责令停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设施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周鹏举市长高度重视,103日作出详细批示,指导整改。

二是每月会议滚动推动。每月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推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108日,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秦豹同志在月推进会议上,及时传达市长批示指示要求,通报三年行动的工作进展,作出针对性工作部署,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对标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目标,对照823日省安委会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又深入查找出信息化手段应用能力弱、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填报不合理、约谈机制运用不足、隐患整改不彻底、对隐患突出企业执法不严等问题,要求必须坚定不移的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抓紧抓好,要落实清单制,照单推进抓好落实;要卸下思想包袱,清除头脑中怕隐患排查不出挨批评,排查出隐患多了整改不到位交不了卷的错误认识,依靠党委政府解决难点问题。

三是健全机制督导推动。市安委办持续加大工作调度力度,每月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严格三年行动信息系统填报审核工作,对上报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全面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避免整改措施单一、期限“一刀切”;近期,市安委会将组成督导组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