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检查

日期: 2021-04-13 浏览量:187 来源:阜新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金亮 文字大小:

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朱海泉局长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议,全面落实市政府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周鹏举市长讲话要求,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立即对各县区开展全覆盖检查。

会议对市安委会办公室制定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检查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确定检查时间和检查方式。从4月12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集中1个月的时间,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见证材料、座谈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县区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二是组成专项检查组。8个专项检查组人员由市应急管理局县级领导带队,抽调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进行交叉检查,并邀请市纪委监委和专家参加。三是列出检查清单。从政府、部门和企业三个层次,列出26项检查清单,实施清单式检查。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查出隐患问题,落实整改;发现典型,示范引领;通过认真总结,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有效落实,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应急管理局和中心领导,科室和各县区应急部门抽调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